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公安美团携手,反诈宣传到家
发布时间:2021-05-26 08:18来源:长春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电信网络诈骗形势愈发严峻,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涉案金额不断增加。为了遏制电信诈骗的高发态势,提高居民的防骗意识,从而降低电信诈骗案件发案。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积极探索警企合作新模式,与美团集团开展合作。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王东辉参加合作仪式。

  

 

  日常生活中,外卖骑手分布较广,借助外卖骑手走千家近万户的送餐模式,可以持续、高频向百姓传递各类信息。结合当前“十百千万”爱民实践活动精神,贯彻落实市局“万警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刑警支队为加强防诈、反诈宣传,推行反诈垫餐纸,可以有效了解违法犯罪信息,进一步提升全民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助力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违法犯罪水平,最大限度让广大市民不受骗、不上当,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中,刑警支队专门印制了1.5万份反诈宣传垫餐纸和5万份反诈宣传单,分发给外卖骑手,再由他们在送餐过程中送达广大居民、特别是学生、老人等易受骗群体手中。让更多民众了解反诈防诈知识,提高反诈防诈能力,进一步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刑警支队不断探索合作模式,积极探讨和开展线上、线下、进校园、进企业宣传合作,在反电诈领域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为创造最安全城市、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贡献刑侦力量。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