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丨抵制网络谣言 净化网络空间
发布时间:2024-03-25 16:24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南关分局
深入辖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2024年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南关分局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持续开展抵制网络谣言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各单位辨谣、识谣、防谣能力。
  

 

 

  3月15日,民警深入辖区民康街道西门里社区、一零四中学、西三小学进行宣传。在西门里社区,网安大队民警联合民康路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向社区网格长及辖区居民详细讲解抵制网络谣言的重要意义。同日,在一零四中学、西三小学,民康路派出所、民康街道、校方一同举办抵制网络谣言座谈会。会上,民警同街道工作人员、学校老师开展深度交流,并就近期查处的发布谣言的违法案例进行剖析和分享,向大家深刻分析网络谣言的现实危害。
 
 
  3月20日,民警来到东北师范大学开展“抵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向学校师生讲授了网络谣言的定义、网络谣言的危害、网络谣言的特点等情况,并就近期公安机关查处的发布谣言的案例同广大师生进行分享。活动后,广大师生与民警交流关于网络谣言的危害及涉及到的违法犯罪使用法律条款,广大师生表示今后一定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谣辨谣、识骗防骗能力,自觉抵制网络有害信息,有效引导群众加深对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共同守护良好网络秩序。
 
榆树市局
积极宣传 全力净化网络环境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网络虚假信息的鉴别、识别能力,降低网络谣言对群众生产生活的不良影响,3月13日,榆树市局网安大队民警深入企业、网吧,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生动务实的内容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传单发放、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群众科普网络谣言的概念、种类和危害,讲授网络辟谣意义、相关典型案例、举报谣言途径及造谣传谣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提醒群众不断提升网络谣言识别技巧,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规范个人网上言行,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秩序。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识谣、辨谣的能力,来往群众纷纷表示会在日常生活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参与抵制网络谣言。
 
  榆树市局网安大队将继续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深入村居、学校、企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来源:南关分局、榆树市局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