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警校融合丨警校携手联动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5 16:11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警校联动机制,发挥法治辅导员积极作用,有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做好辖区高校安保工作,近日,绿园分局内保大队、属地派出所组织民警及驻校法治辅导员走进吉林大学和平校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及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检查中,民警对校园周边及内部安防设备、安全通道、视频监控系统、安保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配备情况、保安登记备案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意见,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清除清零。
 
 
  演练开始前,民警向参加演练人员宣讲了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及基本技能,现场展示了防暴钢叉、盾牌、橡胶警棍等防护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出了防护器械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和使用范围;重点对校园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快速自救、互救、逃生等应急处置办法,保安人员如何有效应对校园出现的各种危险状况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模拟演练中,扮演“歹徒”的人员手持木棍闯进校园,冲向正在课间休息的学生,面对突发险情,值班保安人员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报警机制向公安机关报警,并迅速向校区保卫办应急指挥组报告情况。民警到达现场后,运用警用战术快速有效地将“歹徒”制服并带离现场。校区保卫人员配合民警指挥学生疏散撤离到安全位置。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处置得当,让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检查、宣传及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及校园安保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师生反恐防暴意识,为做好新形势下校园反恐防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绿园分局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