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警民融合 | ​紧盯“九小场所”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十七)
发布时间:2024-03-20 16:00来源:长春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宽城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九小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宽城分局西广场派出所紧盯辖区重点领域,集中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沿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王宇政带领辅警孙卓多次对重点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消防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灭火器的配置数量及完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提高火灾防控意识,全力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加大防火检查和巡查频次,做好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同时,民警现场讲解如何检查清除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等知识,提醒场所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和抵御火灾能力。
 
  下一步,西广场派出所将持续深入商铺市场、“九小场所”、高层建筑开展隐患排查及宣传,不断延伸消防宣传触角、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
  
二道分局

  

 

 

  深化“警地融合”推进“警民融合”工作开展以来,为全力排查整治“九小场所”安全隐患,全力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二道分局杨家店派出所召开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部署会。要求社区民警将“百日入户走访保平安”专项行动与“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有机结合起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督促整改,无法立时整改的,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在所领导班子的缜密部署下,社区民警开展“柔性执法”,不仅注重对辖区“九小场所”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更与场所负责人陈述利弊,要求他们进一步重视消防安全,避免出现安全问题。民警对辖区400余家“九小场所”进行地毯式集中检查,排查出隐患5处,现场整改4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
 
  下一步,杨家店派出所将进一步发挥“警地融合”工作优势,将“警地融合”工作不断向“警民融合”成果转化,更好地立足辖区实际,服务民生大局。
  

 

  

  

 

  

  
  
来源:宽城分局、二道分局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