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护航春耕 | 春日“警”色 奏响春耕备耕“安全序曲”
发布时间:2024-03-20 10:41来源:长春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榆树市局
 
 
  为有效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春耕备耕期间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结合上级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3月14日,榆树市局交警大队宣传秩序中队、弓棚中队民警走进辖区高台屯,以春耕备耕安全生产为主题开展吉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立足当前工作实际,民警针对春耕备耕期间群众出行集中,农用车出行增多特点,与农民朋友聚在一起,唠唠家常,谈谈交通,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教会农民朋友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如何驾驶农用车安全出行,并结合典型农村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事故成因危害,用血淋淋的事实,直观地让他们学法懂法会防护,主动摒弃交通陋习,不酒驾,不违法载人,引导农民朋友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做到春耕备耕、安全两不误。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海报120份,安全头盔40个,切实提升了农民朋友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从源头上有效保证农民朋友安全投入到即将开始的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中。
 
双阳分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又到一年春耕备耕关键期,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稳定,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近日,双阳分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和双阳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联合开展农资领域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确保农户买到放心农资,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在联合检查行动中,民警和工作人员共同前往农资市场、农业合作社等销售点,检查各类农资产品的合法运营情况。他们仔细查验了种子、农药、化肥等产品的合格证明、生产日期、有效期等相关信息,并核实了产品的来源和供应商的合法资质,为农户购买合格、优质、放心的农资产品提供切实保障。同时,安全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经销商和前来购买农资产品的农户传达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真伪的辨别方法和注意事项,力求做到人人会辨别,力争从供需链上斩断假冒伪劣产品的销路。
 
 
  下一步,双阳分局将和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继续加强合作,以更高效的方式开展类似的联合检查行动,全面做好农资产品的监管和服务工作,为农民朋友们创造更加安全的生产环境,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的稳定发展。

 

 

 

  来源:榆树市局、双阳分局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