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警校融合 | ​深化警校融合 共筑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20 09:55来源:长春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南关分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警地融合”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警校融合”机制建设,南关分局户籍大队在夯实窗口工作基础的同时,大力推行户政前置服务,不断完善各项绿色服务机制,努力为辖区各高校、企业提供快捷便利服务。3月15日下午,户籍大队深入辖区空军航空大学开展户政服务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户籍大队民警为在校师生采集军人身份证图像,详细讲解了军人、军属优先办理公安户政业务、军人身份证管理、居民户口簿上兵役信息管理等方面内容,切实为在校师生排忧解难。民警重点针对家属随军落户政策及退伍军人落户安置等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互动,并逐一进行细致解答,确保广大师生了解惠军政策,为军队院校提供多方位优质服务。此次上门采集受理军人身份证32人,解答各类咨询50余人,受到校方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户籍大队将不断拓宽绿色渠道,从利民惠企出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精准服务有需求的每一家企业、每一所高校、每一名群众,提供最为便捷、高效的户政服务。

宽城分局
 
  为进一步夯实警校联动机制,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学法、知法、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3月12日,宽城分局北京大街派出所所长张丰翼、副所长张新明带领民警来到南京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普法宣传、防暴宣传等校园安全系列活动。
 
 
  当日上午,所长张丰翼与校园相关领导组织召开警校联动工作座谈会。校方首先对该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日常管理工作、学生活动日常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警校双方围绕校园周边治安管理、学校出入口实体防护措施、电子防范(视频监控)、人力防范等校内外交通安全、师生出行安全、化学危险品管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网络舆情、安全宣教等涉校安全方面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警校双方分别从自身工作职能提出了工作措施和建议,并就联合开展下一步工作,建立联动联防和信息共享工作机制达成共识。
 
 
  下一步,北京大街派出所持续常态化护学岗巡逻防控、隐患排查、普法宣传和安全教育等举措,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切实维护了校园周边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九台分局
 
  为切实做好校园周边秩序维护和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确保广大师生、家长出行安全。九台分局土们岭派出所坚持常态化开展护学护校工作,持续站好“护学岗”,全力筑牢“安全网”,守好校园“平安路”。
 
 
  土们岭派出所结合辖区学校地点、交通状况和人流密集程度等实际情况科学部署警力,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启“护学模式”,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间段“提前到,延时走”,联合学校老师及安保人员,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机制,最大限度屯警街面,真正实现校园门口“见警察”、校园路段“见警车”、校园周边“见警灯”,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精心呵护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来源:南关分局、宽城分局、九台分局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