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警校融合 | ​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14 17:09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宽城分局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及家长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凯旋路派出所积极开展禁毒、反校园霸凌宣传“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月29日,为进一步加大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中小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筑牢校园“防毒墙”,凯旋路派出所民警、法治副校长曲文平以宽城区72中学富城校区为禁毒宣讲基地,为中小学生进行“牢筑青春防毒线,健康呵护你成长”禁毒宣传授课。
 
 
  课堂上,民警曲文平以视听结合、问答互动的形式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形态和特征,并强调毒品的危害,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拒绝陌生人递来的食物饮料等。
 
  随后,民警曲文平组织师生共同观看“预防校园欺凌”宣传片,让广大学生深刻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种类”“引发校园欺凌的原因”“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避免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抵制校园欺凌。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师生杜绝和防范毒品以及校园暴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长春新区分局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课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超越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嘉宇前往长春市新解放高中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课堂上,民警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种类类型、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以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带来的危害、青春期容易触犯的法律问题等。民警引导学生主动发挥宣传辐射作用,积极向自己亲人和朋友宣传反诈知识,最大限度地把反诈骗知识传到每一个角落。同时还向学生们介绍了校园欺凌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引导大家在遇到欺凌时大胆说“不”,并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进校园活动,加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提高了他们明辨是非的能力、自我保护的能力和抵御社会不良影响、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也为辖区学校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人文基础。

公主岭市局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努力提升在校学生法治素养,近日,毛城子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第一中学开展了“与法同行,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在校师生送上新学期的第一堂法治课。



  课堂上,兼任该校法治副校长的民警王天宇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讲法律知识,让大家了解法律给予未成年人的保护和关爱,引导大家了解法律是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以及如何运用相关法律知识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活动,切实提升了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宽城分局、长春新区分局、公主岭市局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