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全省政法系统开展“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09:09来源:长春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作风建设年”落实意见,3月25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政法系统“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部署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为民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为民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要以为民实践活动为载体,把学和做更好地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中,深刻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践行执政为民的性质宗旨,检验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开展为民实践活动,是深化作风建设和改善队伍形象的重要载体。要通过为民实践活动,转作风、强服务、树形象,走进群众、融入群众,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拉近与群众的感情,树立起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开展为民实践活动,是适应新发展阶段使命要求、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的重要途径。要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盼,努力使执法司法理念、执法办案程序、工作作风、服务方式都更加顺应群众期盼、群众需求,更加适应新发展阶段、符合新发展理念,让群众感到法治可信赖、正义有预期、权利受保障,提高政法队伍的群众工作能力、执法司法水平。 

 会议强调,要聚焦“十百千万”任务,把为民实践活动落细落实。抓好为民服务十项行动。立足小切口、为民办实事,通过开展“小案”集中攻坚、开展六项证照办理便民服务、实施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首违不罚”、提升接警立案质效、推进法院便捷立案、开展基层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治理“老赖”、实现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全覆盖、开展涉企执法司法行为排查清理、开展作风问题大整治等十项行动,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选树百名警爱民、民拥警模范。在基层政法干警中评选出百名爱民模范,在见义勇为、人民调解员、平安志愿者、网格工作人员中评选百名拥警模范,通过广泛宣传,弘扬正能量,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创建千个文明窗口。按照“精神状态好、接待环境好、服务质量好、群众评价好”的标准,评选命名100个省级文明窗口、300个市级文明窗口、600个县级文明窗口,为政法系统窗口单位树立榜样。开展万警大走访。以“五必访”“四必清”为重点,组织政法干警深入社区、村屯走访调查,了解社情民意,征求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消除矛盾隐患,使走访过程成为听民声、察民情、办实事、解难事的过程,成为开门评警和问需问计于民的过程。

   会议要求,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为民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牵头抓总,各级政法单位承担主体责任,省级指导组加强对驻点地区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调度通报。省教育整顿办举办系列交流报告会,调度工作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对各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工作的总结评估。要注重统筹兼顾。把为民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分,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一环,与省委“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政法机关服务振兴相衔接,与建党百年安保维稳相统筹,努力取得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新成效。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整顿办常务副主任刘伟主持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在省市县乡四级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