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火车站区域乱象整治工作依据及突出亮点
发布时间:2020-09-18 12:05来源:长春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一、火车站区域治乱工作主要依据。

一是《长春市火车站地区管理规定》,二是《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对长春火车站区域公共秩序进行专项治理的通告》

二、火车站区域治乱工作突出亮点。

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城市治乱工作要求,长春市火车站地区管理局协调、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火车站区域治乱工作,其中突出亮点工作包括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和火车站区域复工复产工作调研。

(一)全面开展站区市容秩序管理工作。火车站区域市容环境秩序整治。长春市火车站地区管理局作为火车站区域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主体单位,始终坚持以“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为理念,以“严勤细实”为标准深入落实站区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良好的“城市第一印象”。

1、精细化管理,打造一流市容秩序。长春市火车站地区管理局通过目标责任精细化、管理内容精细化、管理模式精细化全方位保证站区市容秩序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彻底实现时间上、空间上的无死角管控。

2、创新治理方法,执法服务有机结合

按照国家住建部“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的要求,长春市火车站地区管理局积极探索“721”工作方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3、聚焦重点顽疾,开展专项集中整治

针对市容环境问题季节性强、易反复的特点,联合站区各个部门,定期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对落地牌匾广告、违规刀匾一律清除,实现立面规范;对违规条幅、门面装饰、商业宣传及时清理,规范经营秩序;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卫生死角全面清理,维护环境整洁;对擅自占用停车泊位行为及时规范,巩固静态交通治理成果;对各类游商散贩占道经营严格杜绝,打造良好出行环境。

(二)全力支持夜市经济开展。

按照中央“六保”“六稳”要求,落实《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在城市管理领域实施助力经济发展八项措施的通知》工作部署,全力支持辖区内商家开办夜市、商业促销和夜经济商业活动。一是主动联系,全力支持。529日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站前国商、宽城万达、科技城等商家,询问相关需求。工作人员现场引导商家选择合理地点和经营方式。二是主动服务,规范管理。为了支持商家经营,同时维护好站区秩序,积极协调站区各环卫队伍加强环卫保洁,并督促商家成立“安全小组”、“卫生小组”,确保经营场所热闹繁华又整洁有序。

(三)开展火车站区域复工复产调研。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推进中央“六稳”、落实“六保”工作部署,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立良好亲清关系,推进火车站区域经济尽快复苏,于810日—31日,长春市火车站地区管理局局领导班子携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对长春站区域部分企业及有关单位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情况进行调研。对企业和单位复工复产基本情况、复工复产期间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了解,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刺激经济复苏的有关政策,并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积极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长春市火车站地区管理局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六日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