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莲花山分局打掉涉案58人、事涉6省10市特大电信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21-04-25 09:08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4月21日,长春市公安局对莲花山分局打掉涉案58人、事涉6省10市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提出表扬。

  今年1月,莲花山分局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密切配合,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时八个月缜密侦查,捣毁一本地特大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其中移送起诉29人、待诉29人,扣押用于电信诈骗的作案银行卡60余张、作案电脑80余台、作案手机100余部、作案电话卡2000余张;该团伙自2020年6月以来,以刷单返利为由实施诈骗,拨打诈骗电话200余万次,已查明涉案金额300余万元,受害人遍布全国6省10市。 

  

民警在核查线索中,发现一处可能存在于我市的诈骗窝点,大肆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已有多人被骗,被骗金额达上百万元。  
由分局刑警大队、市局刑警支队及相关部门组成联合专案组开展工作,初步确定该电信诈骗窝点可能设立于绿园区西安大路附近某大厦内,有几十名“话务员”在此处工作,每日有多达数万通诈骗电话从此地拨打至全国各地,还有专人负责收购电话卡、银行卡、联系购买公民个人信息,现场有专人进行培训管理、招录话务员、还配有助理负责管理作案手机及电话卡充值等,可以确定这是一个分工明确、组织有序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专案组民警以绿园区西安大路沿线写字楼大厦为切入点,逐一展开摸排。经过一周艰苦工作,民警在绿园区某国际大厦六楼的一户写字间内发现了该电信诈骗团伙的窝点。

  为了及时阻止人民群众的财产受到侵害,专案组组织60余名警力对该诈骗窝点展开集中收网抓捕,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但其主犯及从犯47人在逃,专案组对部分涉案人员上网追逃的同时,持续发力对未到案嫌疑人追击抓捕。截止2021年4月,专案组将被上网追逃的主犯胡某楠、田某君等人全部抓捕归案,其从犯已悉数落网,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  

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