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警民融合 | ​紧盯“九小场所”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10:08来源:长春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南关分局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南关分局桃源路派出所以“警地融合”为有利依托,在桃源街道春园社区组织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

  会上,桃源路派出所教导员杨喜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和消防工作的特点,就经营场所消防器具配备、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针对“九小场所”特点以及普遍存在的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问题,宣讲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知识,并现场开展互动环节,就现场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细致的解答。严格要求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能力建设、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堆放货物,用火用电用气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提升预防火灾事故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辖区内广大经营业主及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实现了把消防安全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燃”的工作目标,奠定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坚实基础。

九台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九台分局团结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辅警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拉网式无死角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对消防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安全出口设置,以及用电、用火、乱拉乱接电气线路、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灭火器材、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安装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告知负责人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保养和维修,并将此次检查出的消防隐患和安全问题,当场向单位负责人指出,并向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从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树立“红线、底线”意识,建立健全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单位消防管理,确保制度落实到位,保障到位,维护本单位的消防安全;二是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意识培养,大力提高重点场所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三是增强防范意识,开展单位内部隐患自查自纠,强化日常巡查力度,加强隐患源头管控,定期检查单位的消防、安防设施,确保不出事故。


  来源:南关分局、九台分局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