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警民融合丨家门口的警务站 守护城市平安
发布时间:2024-03-20 16:33来源:长春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如何让指令传达后得到更快落实?如何进一步缩短接处警时间?如何让群众的“急难愁盼”快速解决,让市民们更有安全感,满意度更进一层?
 
  自“党建引领 警地融合”工作开展以来,德惠市局不断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就这些问题做出了一份新“答卷”。
 
  今年2月以来,市公安局在德惠市城区建设启用了5个多功能警务工作站,就近出警、巡逻防控、应急处突、便民服务等多种功能齐发力,充分发挥在群众“家门口”、与群众“零距离”的优势,全力守护城市平安。
 
  “现在我们出警速度快了不止一点!”城区5个警务站的选址科学合理,覆盖城区的学校、商圈、车站等等各类市民活动多、人员和车辆密度大的部位,恰恰是这些位置易突发各种大事小情,城区警务站就在这些部位的中心地带,有的时候“上一秒”市民发生摩擦,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民警“下一秒”就能出警处理。
 
  警务站还连接着重点部位多角度的监控影像,寻人找物更加方便,比如孩子出走的家长求助寻找,民警第一时间出动警力赶赴现场寻人,并且同步跟进调取监控录像,系列工作同时开展,很快便可以寻回离家出走女孩。
 
 
 
  5个城区警务工作站实施民辅警24小时在岗执勤模式,担负辖区巡逻防控、受理群众咨询求助,处置突发案事件等职能,不断延伸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触角,补齐基层治理短板的同时,也成为了百姓遇到困难寻求帮助的明灯和港湾。
 
 
 
  “安全感满满!”提到附近的警务站,糖葫芦摊主孙女士赞叹道。她想起前几天看到附近有人突然晕倒,刚拿起手机准备报警,迎宾警务站的民警发现情况后马上就赶了过来。
 
 
 
  目前,5个警务站实现了城区重点区域全覆盖,执勤民警日常联合派出所警力对周边区域进行巡逻,同时联手交警开展交通疏堵、检查酒醉驾行动,有效地提升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突发案事件发生时,民警可快一步赶赴现场处置,全方位、多维度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保驾护航。
  
 
 
 

 

 

  来源:德惠市局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