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服务群众篇 | 携手同心护家园 服务群众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4-03-19 17:14来源:长春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绿园分局
 
 
  绿园分局正阳街派出所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积极帮助辖区群众解决户籍难题。
 
  近日,正阳街派出所民警栗春雨、董海莹接到远在国外的林女士电话求助。林女士称自己父母离异,希望将其户口由其父亲名下迁移至母亲赵女士名下,但林女士人在国外,无法回国,只能委托其母亲赵女士办理。核实情况后,民警栗春雨、董海莹秉持着为民服务的精神,主动了解相关政策和法规,寻求解决方案。他们耐心地与赵女士沟通,详细解释了办理此项户籍业务的流程和所需材料,让赵女士对整个过程有了清晰地了解。办理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难题,正阳街派出所吴明所长及时提供帮助,积极向上级部门咨询,寻求支持。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让赵女士深感欣慰。经过一番努力,民警终于帮助林女士成功办理了该项户籍业务。赵女士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称赞他们心系群众,真诚为民
 
 
  民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宗旨,展现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在民警的辛勤付出下,正阳街派出所的户籍业务将更加规范、高效,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二道分局
 
 
  近日,二道分局东盛路派出所民警崔尧、徐冠博在辖区巡逻期间,发现一男孩左右张望、来回踱步、不知所措,二人见状,判断男孩可能与家人走散。
 
  经上前询问,民警得知男孩姓郑,是东盛小学的一名学生,确与家人走散,但其只记得母亲的姓名及所住小区,其他信息一概不知。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所内值班同事,通过系统查询到男孩母亲的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取得联系。当男孩母亲赶到派出所时,民警将孩子亲手送回母亲身边,男孩母亲激动不已,对民警的热心帮助深表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照管好孩子,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
 
  东盛路派出所民警始终秉承爱民传统,传承和发扬新时代东盛“扁担精神”,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服务,努力为辖区居民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的人居环境,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朝阳分局
 
 
  朝阳分局宽平大路派出所加强警校联动共建,全方位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近日,成功帮助一位学生找回丢失笔记本电脑,获得了校方锦旗致谢。
 
  当日上午,宽平大路派出所副所长梁日新、民警曹峰、辅警李双在值班过程中接到附近学院温同学报警,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丢失了。接警后,民警详细了解了温同学最后一次使用笔记本的时间和地点,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并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迅速找到了温同学遗失的笔记本电脑,获得了师生的高度赞扬。

  “谢谢警察同志,我这电脑花了不少钱,里面还有很多学习资料,要是找不回来那麻烦就大了,太感谢你们了...”接过民警找回的笔记本电脑,温同学激动说道。

  “一直以来,宽平大路派出所无微不至地守护着学院师生的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推动警校共建作出了很大努力,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校方对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这面锦旗,请您一定要收下。”说着,学院老师将一面印有"情系师生平安,警校和谐共建"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

 

 

 

  来源:绿园分局、二道分局、朝阳分局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