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警营动态 | “严把四关” ——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19 16:59来源:长春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警支队认真分析季节交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点,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抓手,严把源头监管、隐患整治、路面管控、交通宣传四关,全力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严把源头监管关
 
 
  全面排查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安全隐患,以农村客运车辆、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及驾驶人为重点,重点排查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的重点驾驶人数据,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清理,督促办理违法处理、车辆检验、报废手续,并依法进行教育、处罚。
 
严把隐患排查关
 
 
  常态化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组织民警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农机运输车辆途径的国、省道及乡村道路,重点排查道路有无损毁,安全隔离设施是否齐全,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协作整改到位,在重点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完善交通标志,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
 
严把路面管控关
 
 
  机关警力合理安排勤务,下沉公路采取设立临时卡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农村地区的管控力度,特别是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隧道、长下坡等重点路段和农村地区县乡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的巡逻管控,建立以巡逻为主的动态管理勤务机制,使重点农村道路不失控。涉及公路的大队每天对所管辖区域乡镇开展巡回机动执法,重点加强对农村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低速货车、摩托车等农村高风险车辆的管理,严防严查超员、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严把交通宣传关
 
 
  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强基行动,组织宣传民辅警深入乡镇,在醒目地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挂画等,加强宣传和教育力度,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农村大喇叭,利用人熟、地熟的优势,加强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教育。


 

  来源:交警支队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