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警校融合 | 多措并举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15 17:22来源:长春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做好护校安园工作,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维护师生安全及合法权益,全面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近日,长春新区分局兴华派出所民警前往现代交通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开展系列法治活动。
 
开展法治教育课堂 增强师生法治意识
 
  民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法治教育课。课堂上,民警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校园欺凌等与学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提醒同学们不要麻痹大意,认真学习听取宣讲内容,确保遇到不法侵害和侵害自身合法权益时能够及时用合理合法的手段保护自身安全。通过法治教育课,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法律意识,为校园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校园保安培训 提高安保人员素质和履职能力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保安队伍管理,提高保安安保能力,确保辖区校园安全,民警组织开展校园保安人员防控演练。演练中,安保人员学习了如何有效观察和识别校园内的安全隐患,及时应对突发事件。通过这次演练,保安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巡逻防控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有效提升了辖区内学校保安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以及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进一步加固了辖区校园安全堡垒,提升了学校安防能力水平,助推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组织召开校园安全研判会 推进警校联动取得工作实效
 
  民警组织召开了校园安全研判会。会上,相关负责人就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共同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形势,探讨了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及应对措施。通过这次会议,各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管理职责和任务,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开展紧急演练 校合力打造平安校园
 
  为了检验学校的应急响应能力和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民警组织了一场紧急演练。演练模拟了校园内发生突发事件的场景,包括火灾、地震等。在演练过程中,学生们按照预先制定的紧急疏散方案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并进行了简单的自救互救演练。通过这次演练,学生们不仅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基本方法,还增强了团队协作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长春新区分局兴华派出所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加大了护校安园的工作力度,下一步,兴华派出所将继续紧密结合辖区校园实际,多措并举强化校园安全工作,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来源:长春新区分局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