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朝阳分局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2个 抓获团伙成员43人
发布时间:2021-08-20 10:26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问题,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在新一届党组班子领导下,科学研判,全力攻坚,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近日成功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2个,抓获团伙成员43人。

  近期,南湖大路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一条以招募电游玩家为由,诱骗玩家进行充值、购买装备的可疑线索。朝阳分局经过深入研判,确定此种方式为电诈团伙常用的作案手法,朝阳分局主要领导听取汇报后,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实施精准打击。

    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通过侦查发现,长春市威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游公司签订推广“凤凰令”等多个网络游戏协议后,组织公司成员伪装成女性身份,通过探探、陌陌等社交软件添加年轻男性网民为好友,随后利用事先准备的“话术”与其培养感情,诱骗其成为指定游戏的玩家,再以虚拟结婚、购买游戏装备、升级等理由诱骗被害人进行人民币充值,一旦被骗玩家产生怀疑,便由公司为数不多的几个女性员工进行语音及视频聊天对被骗玩家进行安抚。上游公司收到充值后按照比例给威图公司“返点提成”,随后威图公司老板薛某再按照每个员工的“业绩”进行分赃。该团伙组织架构清晰、运营模式迷惑性强,已致使多名被害人上当受骗。

    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深入,专案组发现与威图公司隶属同一上线的另外两个公司,分别为朝阳区解放大路恒胜商贸有限公司和位于榆树市的威图工作室。
8月9日,专案组兵分三路,同时出击,一举端掉3个窝点,抓获犯罪团伙成员29人。经审讯,该犯罪团伙成员对其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初步已核实破案30余起。目前涉案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8月8日,桂林路派出所接到辖区银行工作人员反映有3名外地男子办理了大额借记卡。接到警情后,派出所通过摸排侦查,确认3人涉嫌实施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并有数名团伙成员藏匿在我市,伺机作案。
    朝阳分局主要领导接到案件汇报后,责成刑警大队重案三中队与桂林路派出所共同侦办。8月9日晚,民警在我市某高层住宅小区,一举抓获团伙成员14名。
经审查明,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支付结算,犯罪团伙成员从福建、云南等地到长春办理大额借记卡,原计划办卡后尽早离开长春,没想到被银行工作人员及公安机关识破。现场查获电脑2台,手机20余部,银行卡20余张,涉案金额20余万元。现1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