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德惠市局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1个 抓获团伙成员45人
发布时间:2021-08-25 09:39来源:长春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德惠市公安局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正确领导下,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问题,组织全局各警种通过全警参与、科学研判、全力攻坚、重拳出击,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成功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1个,抓获团伙成员45人。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百日攻坚战行动开展以来,德惠市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反电诈工作专班,迅速开展工作。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在抖音、快手等APP平台散布贵州茅台酒“免费送”的信息,诈骗不明真相群众回拨电话从而骗取“快递费”的可疑线索。德惠市公安局经过细致研判,确定这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作案的方式之一,德惠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立即作出部署,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攻坚组,对涉案人员身份信息进行研判和落地查控。

  经过多个部门密切协作,连续作战,专案组民警发现该团伙组织架构清晰、人员分工明确。团伙成员在各类平台发布贵州茅台酒“免费送”的不实信息后,诱骗群众抽奖并预留电话号码,再指定专门培训过的话务员回拔预留号码,按照专门制定的话术内容,逐步诱导被害人落入圈套,每次交易非法获取198元的“快递费”,实际“免费”送出的不是纯正茅台酒,而是每瓶价值几元的普通白酒,令多名受害人上当受骗。

  8月20日,德惠市公安局采取统一行动,对涉案嫌疑人进行集中抓捕和精准打击,共抓获团伙成员45人。经审讯,该犯罪团伙成员对其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