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万警进万家 我为群众办实事】绿园分局:细致研判 成功打掉一涉诈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21-05-25 08:47来源:长春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深入开展“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以来,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尽职尽责办实事,全心全意解民忧。 

  

近日,分局刑警大队依托情指行合成作战中心,成功打掉一利用“跑分”平台洗钱涉诈犯罪团伙。截至5月16日,已成功抓获并押解回长8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高达800余万元。展现了分局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

  

 

5月4日,西新派出所辖区居民王女士报警,在“五一”放假期间,其轻信网上刷单被骗共计8万余元。
接到该警情后,于保全局长责成王野副局长成立工作专班,集中优势警力开展侦查工作,尽全力挽回群众财产损失。工作专班多次开展研判会商,集思广益,深度调查,最终查明王女士被骗时转账汇款的对方银行卡开户地址及相关人员信息。
为成功打掉这一利用“跑分”平台洗钱涉诈犯罪团伙,由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孙念发、吴明带领精干侦查员组成抓捕组,于5月10日前往江西省吉安市开展侦查和抓捕工作。抓捕组克服当地炎热、潮湿天气的不利影响,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抓获以夏某建为首的8名犯罪嫌疑人,并收缴作案工具、截断银行流水。
5月12日,分局组织警力赶往吉安市,配合侦查员将8名犯罪嫌疑人顺利押解回长。
经审讯,夏某建等8名犯罪嫌疑人对利用“跑分”平台洗钱涉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8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