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户政支队:集中开展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09:34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全省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增强户籍制度改革的社会关注度,按照省公安厅户政总队《关于组织开展户籍制度改革政策集中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长春市公安局户政支队立足本职,多措并举,自10月9日至10月31日,组织16个县(市、区)分局通过窗口、路面、公交线路、广播媒体、行业龙头企业等多种方式,在全市范围开展以“留得下城市、回得去农村”为主题的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宣传月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开展路面宣传 

  

10月19日、20日,户政支队分别组织朝阳分局、绿园分局户籍大队在市公安局正门开展户籍制度改革社会宣传工作。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条幅,放置宣传单和各类宣传品。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单800份、宣传品600件,解答群众户籍业务咨询160余件。
各县(市、区)分局户籍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路面宣传工作,累计发放宣传品1万件,宣传单10万份。

  

  

  强化窗口宣传 

  

按照户籍制度改革政策要求,户政支队统一内容,对全市16个户政大厅和232个派出所户籍窗口警务公开户籍政策进行全面更新;统一印制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户籍政策宣传单和宣传展板,放置在各级户籍窗口醒目位置,方便群众取阅,扩大社会宣传面。宣传月期间,全市共印制宣传单50万份,摆放宣传展板252个。

  

  

  开展媒体宣传 

  

联络市主流广播媒体,通过实地报道、参与节目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10月14日、21日,长春交通之声、长春市民广播分别在朝阳分局户政大厅和绿园分局青年路派出所开展现场报道并通过电台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
户政支队户籍科参加“12345生活帮帮团”直播间栏目,对《吉林省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进行详细解读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热线11条。

  

  

  联合公交线路宣传 

  

  与市公交集团合作,通过在全市26条公交线路,300台公交车内的便民照相灯箱上印制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宣传表语的方式开展宣传。 

  

  

  联合阿里本地生活开展宣传   

  与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企业合作,通过本地4000余名配送骑手,在为群众配送物品的同时将户籍制度改革宣传单和宣传品发放至群众手中,扩大社会宣传面。累计发放宣传单5万余份、宣传品1万余件。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