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榆树市局: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2020-08-13 08:21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云剑-2020”专项行动以来,榆树市公安局在秦力民政委的带领下,细致梳理、科学研判、缜密侦查、艰苦奋战、历时近10个月,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公安部督办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 

 

  

2019年10月25日,榆树市居民李女士神色慌张地来到榆树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报案,称其被人拉入一个炒股投资的微信群,群内有资深股票老师讲解国学、风水、股票知识,当时正值李女士有意向进行投资,李女士对群内老师深信不疑,并在老师的指引下联系客服下载了某炒股软件,并在该平台投资了30万元,过了一段时间,客服人员告知李女士其投资的股票下跌,30万元已全部亏损。

  

榆树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案,在吉林省公安厅、长春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榆树市公安局网安、刑侦大队的民警放弃休息时间,奔赴境外和江苏、江西等大中城市查明了该案系一跨国犯罪团伙所为。该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以公司化运营模式长期盘踞国外,与国内里应外合,实施诈骗,团伙组建8个月,诈骗金额就已经高达7000余万元,受害群众遍布全国。

   经大量工作,专案组民警辗转多地将该团伙的犯罪嫌疑人依法抓捕到案。通过审讯,整个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与人员等信息与前期掌握情况基本一致,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前期已批准逮捕21人,现有19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扣押、冻结涉案资金500余万元,扣押作案用电脑130余台、手机300余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