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百日行动丨长春交警全力打造350条交通严管街路 全面提升综合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2-08-02 10:41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729日上午,长春市政府召开了“2022年长春交通综合治理”新闻发布会。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针对“交警在管理治堵方面,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效果”进行了介绍。按照长春市交通综合治理工作部署,长春交警全力打造350条交通严管街路,涵盖市区内各个主要商圈、医院、学校、市场等人流车流集中的街路,全面提升综合治理能力,以勤务保畅通、严管保畅通、宣传保畅通、科技保畅通、设施保畅通。

  一是以交管勤务保畅通。长春交警从支队班子到民警协警全员上岗,路面固定岗点数同比增加33.6%25处商圈、12所大型医院部署300余名警力驻点巡线,全体女交警设立“助学岗”180处,摩托车勤务设置100台,保障快速路上下桥口和易拥堵路段第一时间发现事故、现场处置拆解。长春交警还特别针对恶劣天气、敏感节点、重点时段、关键部位,提前进行评估,有针对性部署警力。

  二是以严管整治保畅通。长春交警全面强化管控力度,先后组织开展了春季交通安全整治、改装车整治、酒醉驾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交通路口文明通行整治、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等多个专项整治行动,严管严处群众反响强烈的、易产生交通拥堵的、易肇事肇祸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年初以来累计查处酒醉驾4414件、涉牌涉证1415件。

  三是以宣传教育保畅通。长春交警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全社会共同参与、社会各界广泛支持的浓厚氛围。围绕非法改装车辆飙车炸街、酒醉驾等违法专项整治,东亚经贸新闻、第一报道、守望都市等各级媒体进行宣传报道40次。交警双微平台、交通诱导屏和警车LED显示屏滚动曝光违法信息。宣传民警进社区、进学校等交通宣传“十进”活动,走进学校、运输企业等458次。

  四是以科技智能保畅通。长春交警专门成立拥堵检测分析研判专班,借助电子地图、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精准测算各街路、各点位交通流量和平均车速,系统梳理早高峰27条拥堵街路、晚高峰35条拥堵街路、全市79处拥堵点位。全面推进交通治堵科技化,借助长春城市智能体交通治堵场景,在严管街路中深入推进智能交通管理,汇集海量数据来解决城市治理各个场景下的实际问题,通过科技赋能,提升交通精细治理能力水平。

  五是以管理设施保畅通。长春交警全面提升交管设施建设水平,上半年施划复划标线3.7万平方米,安装标志267面,设置护栏15公里,现已有全彩交通诱导屏138块,年底前将继续在严管街路上新建交通诱导屏65块,交通信息提示屏200块,全面提升交通诱导信息覆盖率,通过实时发布交通诱导、交通安全提示、违法告知等信息,为广大驾驶员出行提供参考和便利。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