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走进校园开展反诈宣传主题讲座 为广大师生送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3 09:38来源:长春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金秋九月,全市中小学校迎来了开学季,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有力维护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四联大街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为老师、学生和家长们送上了开学第一课——反诈宣传主题讲座。

  9月6日,四联大街派出所刘双喜教导员针对防范意识低、被骗风险高的学生群体,积极联系长春机械工业学校校领导,深入校园组织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当日14时许,民警袁振宇、马立峰深入学校对正在军训的700余名新生开展反电诈宣传。

   

  

  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用手段、惯用伎俩和相对应的防范措施,结合真实案例、发放宣传彩页以及现场解答学生咨询等形式,对贷款类、刷单类、交友类诈骗和售卖身份证、银行卡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门讲解,增强了学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意识。

  同时,民警还现场指导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详细填写个人信息,及时开启反诈功能,提醒广大师生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做到凡涉及到向外汇款、转账,一定要与家人商量,及时通过银行网点或者银行客服咨询电话及公安机关“110”进行咨询,倡导师生们与亲友多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共筑反诈堡垒。

   

  

  反诈宣传主题讲座收到良好效果。校方对此次宣传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并希望民警们可以定期到学校开展法制讲座,进一步提升全校高师生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实现电诈“零发案”。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