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长春公安:主动出击 精准发力 莲花山分局捣毁2个本地诈骗窝点 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
发布时间:2021-09-06 08:08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对莲花山分局落实市公安局党委部署态度坚决,组织有力,措施得当,勇于担当,提出表扬。

  8月27日,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莲花山分局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捣毁2个存在于我市的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扣押作案手机35部,电话卡100余张,电脑19台。

  今年8月,莲花山分局刑警大队在工作中获得线索,位于我市宽城区某写字楼内有一电信诈骗窝点。获知此线索后,分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工作。

  经查,该诈骗窝点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专人负责非法购买公民个人信息、联系上线提供诈骗QQ群号码,专人培训管理、招录话务员发放工资,还配有助理负责管理作案手机及电话卡充值等。每天十余名“员工”,拨打数万个诈骗电话,受害人遍布全国。犯罪嫌疑人根据“员工”掌握的诈骗群人数提成分红。

  

 

  侦查中,专案组民警获得线索,该电信诈骗窝点的老板在我市绿园区某小区内还有一个同样的诈骗窝点。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掌握了位于绿园区诈骗窝点的具体位置和相关情况。

  

8月27日,分局抽调全局精干警力50余人,兵分两路,对宽城区和绿园区两个诈骗窝点展开集中收网,在宽城区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绿园区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现已全部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