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张志军王子联调度推进综合交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5 10:39来源: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市长王子联,在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专题听取全市综合交通治理工作汇报,现场调度各职能部门,推进有关重点工作落实。张志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公交优先发展,向改革要动力、向管理要效益,切实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更好发挥“一主”核心引擎作用强基赋能。   
会议听取了全市综合交通治理工作进展、四环路提升改造方案、长春市交通现状问题及发展建议等汇报,相关副市长、市交通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发言。
    张志军强调,长春作为省会和区域中心城市,高标准实施综合交通治理、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更好发挥“一主”作用的实践需要,也是市委市政府践行宗旨意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的务实举措。下一步,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有效破解交通问题,就是要以科学规划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高效管理为手段,坚定不移突出公交优先发展方针,以人为本,积极探索长效工作机制,建设畅达、绿色、安全、可持续的现代化城市交通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要强化综合性路网设计建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切实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要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提高轨道交通和公交线路接驳性、到达性、便捷性,让公交出行成为人们的首选。要研究推行错峰出行,精准实施错峰上下学、上下班,科学做好极端天气条件下城市交通常态化应急措施安排。要进一步打通城市微循环,最大限度挖掘道路空间资源,推广智能化静态停车,系统布局商圈、工作圈、生活圈交通体系。要大力倡导绿色出行、文明出行,让遵守交通法规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王子联就深入推进综合交通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抓排查、抓谋划,认真梳理排查建成区交通堵点成因,研究解决路径,同时在谋划城市未来发展中把交通规划作为前置规划优先考虑,避免造成新的堵点;要抓整治、抓规划,以问题导向推动交通治理取得更大成效,科学规划立体快速交通系统及停车场,建设智慧城市;要抓管理、抓建设,加强对需求侧的政策引导,加大智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真正把公交优先理念落到实处。
王长久、王海英、周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