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吕锋深入一线实战单位调度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强调认清形势 细致研判 提升本领 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08-23 10:44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8月19日,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锋到南关区分局、绿园区分局、刑警支队,实地调度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强调认清形势,细致研判,提升本领,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坚决打赢反电诈人民战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兴桥,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力游参加实地调度。

  

  绿园区分局、南关区分局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和位于刑警支队的长春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吕锋实地查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主持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调度推进会,听取绿园分局、南关分局、刑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工作汇报。   

  吕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市公安局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全局的中心工作,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凝聚全局力量,同心同向发力,多策并举攻坚,确保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坚决打赢反电诈人民战争。

吕锋强调,要认清形势、精心谋划,综合分析、深入研判、善于创新,树立担当意识、补齐工作短板,不断丰富工作方法、手段和措施。一是“知”,知大势、明大事,在思想理念上真抓实干,抓住工作要点,采取真招实招,确保好用管用;二是“宣”,以宣为防,以防为打,广泛开展宣传,运用多种媒体、立足多个角度开展宣传,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确保各种宣传措施到位;三是“控”,强化管理控制能力,持续深化“断卡”行动;四是“研”,研究本区域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规律特点、犯罪手段和人员构成;五是“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短板,强化研判和指挥;六是“合”,统筹各方资源,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的资源和力量,打整体战、合成战,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与党委政府各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强化市公安局各相关部门警种的密切配合,确保形成工作合力;七是“奖”,强化“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做到奖惩分明。
    吕锋要求,要精准定位、明确职责,充分发挥长春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的组织指挥、协调沟通、打击治理、服务保障作用,为基层单位统筹安排、合理规划具体任务、步骤;要整合资源、服务实战,搞好线索梳理,落实责任、分线作战,促进能力提升,抓实业务培训,更新警务理念,增强办案能力,充分借鉴先进地区好的办案经验;要流程科学、高效运转,科学设置工作流程,强化队伍管理,严明工作纪律,保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百日攻坚行动战果的最大化;要精心设计、注重细节,设计好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总体布局、任务和目标,深入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发现信息、挖掘线索、合成作战的能力水平,快速止付挽损,尽最大能力挽回百姓经济损失,各部门警种要结合自身职能,充分服务、支持基层,快速融入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工作大局。
    吕锋还到长春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新址现场踏查、指导筹建,强调要整合优质资源、分线落实任务、加快推进速度,切实把市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好,使之能够充分服务实战、发挥效能。
    局属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实地调度。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