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心系百姓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20 10:33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及时协助 帮助旅客快速进站 

  自深入开展“万警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以来,长春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治安大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日常工作深入转化,在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业务素质的同时,积极为人民分忧,为百姓服务。 

  

6月6日11时,治安大队站南区块链步巡组辅警孙宇、李文轩在长春站南广场售票处附近巡逻时,接到一名旅客求助。经了解得知,该旅客正准备送弟弟赶11时33分的火车,眼看就要开始检票了,但由于弟弟腿部行动不便,无法快速抵达检票口,这才向警察求助。巡逻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向铁路工作人员借来一辆轮椅供其弟弟乘坐,并协助搬运行李,火速将两人送进候车室,两位辅警同志将二人安全送至候车室检票口并嘱咐好列车的工作人员后,才放心离开,临行前老人家对两位辅警说道:“感谢警察同志,我们残疾人出行很多的不便,有你们真是太好了!”

  

帮助患病老人顺利乘车

  治安大队站北巡逻组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分局下达的各项任务,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将广大群众和过往旅客的安全与便捷作为工作的最高追求,在一丝不苟执行巡逻任务的同时,心系百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旅客带来别样的温暖。 

  6月4日14时,站北车巡组巡逻期间,在出站口附近发现一名年迈的老人手推轮椅于下坡处踌躇不前,巡逻人员姜彬见状立即下车,上前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老人患有严重的脑血栓,身体一侧偏瘫,严重不适,急于打车,得知此情况后,巡逻人马上推起老人身边的轮椅并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下电梯,直至到西贵宾通道,巡逻人员将老人及其行李安全送至出租车乘降点后,帮助老人叫了一辆出租车并谈好价格,老人安全上车后十分激动地拉着巡逻人的手说:“非常感谢你们,没有你们我都不知该怎么办了!感谢站前公安!” 

  

悉心服务 帮助高龄老人购票乘车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站前分局治安大队站南区块链巡逻组不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推向常态化,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持久深入、精准有效的服务,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站前治安环境。
6月4日10时,治安大队站南区块链步巡组辅警刘宇、孙宇在长春站南广场巡逻时,遇到一位79岁老人向巡逻人员求助,老人称自己想要乘坐火车前往吉林市,但由于疏于保管,不慎将身份证丢失,以至于无法购买车票,这才找到巡逻人员。两名辅警了解情况后,鉴于老人年岁较大且对临时身份证流程不熟悉,在向情指中心报备后,亲自帮助老人前往南广场售票处自助取票机器办理临时身份证,并帮助该老人在售票窗口买票后,将老人顺利送入候车室,老人对两位辅警的悉心服务表示十分感谢。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