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要闻转发】赵克志:坚定信心决心 忠诚履职尽责 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20-12-28 09:00来源:中国警察网
【字体: 打印

  赵克志在天津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忠诚履职尽责 

  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12月24日至25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天津调研。图为赵克志在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梅江派出所详细了解“一室三队”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和加强基层党建、助推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满博摄影 

  中国警察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田海军报道: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24日至25日在天津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决心,强化忧患意识,注重把握规律,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当前和明年各项公安工作,坚决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克志先后来到天津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基层所队、居民社区,就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开展调研,并检查指导教育整顿联系点工作,看望慰问战斗在基层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 

  在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梅江派出所,赵克志认真听取派出所工作汇报。今年以来,这个派出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推进“一室三队”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以情报指挥室作为作战中枢,引领社区警务队、执法办案队、巡逻防控队工作,实现了社情动态全掌握、基础信息全采录、矛盾隐患全排解、公安服务全到位,治安案件、刑事案件、电信诈骗案件和110警情均大幅下降。赵克志对他们的改革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天津“一室三队”警务运行机制和湖北“情指勤舆”一体化运行机制改革,都为我们适应信息化大数据时代要求、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探索了有益经验。要认真总结推广各地成功经验,坚持情报先导、数据支撑,积极构建“情报、指挥、勤务、舆情”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切实提高精准研判、精确指挥、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不断提升打击整治违法犯罪活动的实战效能。 

  在梅江派出所党建室,赵克志详细了解他们探索创造的基层党建“六个一”工作法,对打造基层所队党建阵地、有力助推教育整顿的成效予以肯定,要求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看到党建室的反思角摆放了四把戒尺,分别写着“对照党章你合格了吗、服务群众你用心了吗、执法工作你到位了吗、遵规守纪你做到了吗”,赵克志说,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民警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严管厚爱,注重抓早抓小,加强日常监督,使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向纵深发展。 

  

 

  12月24日至25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天津调研。图为赵克志在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梅江派出所详细了解“一室三队”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和加强基层党建、助推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满博摄影 

  在河西区天涛园社区,赵克志认真听取社区居委会书记李晶和社区警务室值班民警工作情况介绍,得知社区警务室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合署办公、密切协作,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群防群治,使得今年以来社区没有发生一起入室盗窃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赵克志十分欣慰。他说,社区工作十分重要,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公安机关教育整顿中,各级公安机关建立了领导干部教育整顿联系点制度,加强联系指导。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是赵克志同志的联系点。在河西分局,赵克志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天津市局和河西分局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对天津公安机关针对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开展为期百日的重复信访大翻查、执法问题大起底、长期病休人员大排查,不断深入推进教育整顿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正视存在问题,做到警钟长鸣,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坚决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以及搞“人身依附”“小圈子”的人,切实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要坚持把建章立制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建立健全队伍管理责任制度,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带动全警形成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把提升履职能力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扎扎实实把教育整顿推向深入。 

  座谈会上,青年民警樊丹丹畅谈了她主动报名从市局机关下沉到下瓦房派出所工作的体会,河西分局科信支队民警李欣汇报了自己和团队不断研发智慧警务新应用的工作情况。赵克志对他们的发言表示赞赏,他说,基层一线是锤炼初心、担当使命、锻炼成长的广阔舞台。年轻民警只有苦过、累过、奋斗过,经受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才能真正得到锻炼和成长。要推动更多的年轻民警下沉基层、融入群众、投身实战,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在天津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南开交警支队南马路大队,赵克志认真考察交通管理便民服务和交警系统“警区警长责任制”改革实施情况。他走进24小时交管自助服务大厅,与等候办事的群众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办理什么业务,是否方便快捷。在大队指挥作战室,赵克志认真查看交管无人机巡视操控台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无人机的性能作用,对他们推进“警区警长责任制”改革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希望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交管改革,积极构建交通治理新模式,不断提升城市道路交通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在天津市公安局民生服务平台、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赵克志详细了解“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和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情况。他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公安政务服务水平,有力服务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大力加强预测预防预警、防范化解风险、服务一线实战能力,全面助推公安工作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在公安基层所队,赵克志详细询问值班民警辅警工资收入、毕业院校、职级序列改革落实情况,希望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爱转化为作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建功新时代。他还深入了解居民身份证注销回收、遗失认领情况,要求健全完善制度规范,有效防范买卖、冒用、窃取居民身份证的违法行为。 

  调研期间,赵克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天津市公安机关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天津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扎实做好当前和明年各项公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克志强调,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成绩来之不易,最关键在于我们有一个坚强的核心、有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增强信心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有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优势和保障安全发展的社会基础,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赵克志强调,明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强化忧患意识,清醒认识维护安全稳定面临的风险挑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忠实履行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注重把握规律,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牢牢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把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实方案预案,做到防患未然,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挑战。要提升治理效能,坚定不移推进公安工作改革创新,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推进基层警务机制创新,完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切实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从严管党治警,聚焦“两个维护”“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要求,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变,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和元旦、春节、春运期间安保维稳和爱警暖警、疫情防控等工作,努力为今年工作收好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 

  公安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