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要闻转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专项斗争收尾冲刺阶段各项工作 以决战决胜斗志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0-12-21 09:17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12月1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侯淅珉主持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研究部署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尾冲刺阶段各项工作,要求以决战决胜的斗志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会上,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分别汇报了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会议指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以来,省直各有关成员单位作了大量工作,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进步,但也要看到当前专项斗争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全省各项战果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必须紧盯任务指标、抢抓工作进度,以全面冲刺的态势加快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力争在专项斗争三年大考中取得更好成绩。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在执法办案方面,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决不能人为“拔高”凑数,坚决防止出现冤假错案。在战果统计方面,坚决防止虚报浮夸,决不能搞“两本账”,必须如实统计上报。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评比表彰工作,树立正确表彰导向,综合考虑三年工作总体成果,突出在重大案件突破、难点问题破解、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贡献,真正把敢于攻坚、善于克难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出来。要严把评选质量,做到以实绩论英雄,省扫黑办、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审核把关。要坚持基层优先,重点向基层单位、基层办案团队倾斜。要把专项斗争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的主要领导和先进个人优先提拔重用。要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我省评比办法和表彰方案,综合考评侦查、起诉、审判、打伞、打财等客观战果数据及行业治理、群众满意度等反映工作成效的评价指标,统筹考虑大地区、小地方的不平衡性,在战果人口比、群众满意度上适当增加权重,确保考评结果准确反映各地成效。要提前研究谋划总结表彰期间宣传工作,集中宣传报道专项斗争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和历史性成效,展现扫黑除恶给党风政风民风带来的积极变化,为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维护社会长治久安营造良好氛围。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