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长春公安:“打侵财促发展保民安”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11-11 09:30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开展“破小案”的工作部署。今年4月份以来,长春市公安局以盗抢骗等侵财犯罪为重点,组织开展了“打侵财促发展保民安”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破小案”理念,提高“打侵财”能力,突出“保民安”成效,彰显“护振兴”价值,持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至9月底已圆满结束。

 

  行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打造“智慧公安和数据公安”的理念,充分展现新时代长春公安的新担当新作为,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大力强化合成作战机制,全面推行多侦手段同步上案、跨区域案件整体联动、网上网下一体作战的打击犯罪模式,建立集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及多警种深度整合的打击犯罪体系。6个工作组,42个工作专班秉持对各类违法犯罪“零容忍”的态度,全力开展打击工作,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500人,破案8300起,实现了预期目标。 

  

——坚持对侵财类刑事犯罪与治安案件采取并行打击的方式。侵财类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3.6%、治安案件办结率同比上升5.7%
——坚持对经济类诈骗、“黄赌毒”违法犯罪采取多维度打击的手段,诈骗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109%,查处“黄赌毒”案件数同比上升221%。
——统筹兼顾净网与昆仑两个行动,净网行动与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行动相互促进,侦破大要案件数量占全省总量的34%,昆仑行动受到公安部的肯定。
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平稳攀升,110警情中的刑事警情与治安警情平均下降15%
   

  长春公安行进在打击犯罪的路上,为让城市更安全、更稳定、更和谐,为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不断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