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长春公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 无悔的奉献担当 一流的工作业绩 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020-10-16 13:48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10月15日,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锋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公安部、省委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公共安全、执法规范化建设、“断卡”行动、网络安全、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强调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无悔的奉献担当,一流的工作业绩,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青干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殷切嘱托,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个能力”的明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围绕这“七个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把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多让年轻干部在真刀真枪、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压担子、壮筋骨”,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势和独当一面的能力,不断优化“年富力强、结构合理、梯次迭代”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执行中央方针政策和治疆方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要坚持情报先导,提升反恐怖预知预测预警能力。要坚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务必将暴恐活动遏制在萌芽状态。要推进反恐怖防范应急体系建设,组织调动社会力量加强防恐反恐工作,坚决守住暴恐案事件“零发生”的底线。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党员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对公安机关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条例》精神在公安机关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公安机关,就是要扎实开展好“昆仑”行动,狠狠打击以“三非”为重点的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环侦支队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指导各县区集中侦破一批大要案件,摧毁一批犯罪窝点,打掉一批犯罪链条,依法严惩一批犯罪分子,坚决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

 

  会议强调,全国公安机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视频推进会,为加强执法规范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长春公安法治化和执法公信力。要进一步提升法治保障,强化执法全流程监督管理,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深入开展执法练兵活动,不断提升全警依法履职能力。会议强调,“断卡”行动是总书记亲自审定、国务院联席办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的集中统一行动,对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全市公安机关要将“断卡”行动作为当前首要打击治理任务,围绕集中抓获一大批“两卡”违法犯罪团伙,集中整治一大批“两卡”犯罪活动猖獗的重点地区,实现涉电信网络诈骗“两卡”明显下降的工作目标。要将“云剑行动”与“断卡”行动有机结合,统筹检、法、工信、银行、通信运营商等部门力量,形成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公安网络安全是公安机关保密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公安机关内部安全的重中之重。各县区、各警种要把公安网络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明确责任,落实公安网上应用系统等级保护制度,加强人员管理,提高安全保密能力。要加强隐患排查,降低风险系数,确保公安网络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时刻绷紧公共安全管理这根弦,全力以赴“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保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安全底线,深入排查交通安全隐患,逐项落实部门和属地整改责任。全市交警部门要结合“减量控大”行动,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力度,从根源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要统筹兼顾保安全,全面排查整改消防隐患,加大涉枪涉爆物品清缴力度,严防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活动发生拥堵、踩踏等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冲刺阶段,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提出了“全覆盖”“全查到”“全检视”“全清零”的明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巴音朝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再排查、再巩固、再提升”部署要求,对照标准查缺补漏,加大帮扶救助力度,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彻底胜利。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局属各部门警种、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与会,各县(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与会。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