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长春公安:严厉打击侵害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发布时间:2020-08-14 08:09来源:长春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社会治安形势,进一步推动平安长春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长春市公安局党委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科学谋划,强化底线思维,果断部署开展“打侵财、促发展、保民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侵害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实现打击战果和治安效果最大化。   

  近期,长春市公安局各区分局、县(市)局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强化组织领导,攻坚克难,持续推进“打侵财、促发展、保民安”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案件一

  7月14日,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深圳街派出所接到赵女士报警,称自己的钻石戒指被其男朋友梁某某偷走了,价值15900元。另外自己的支付宝借呗的钱被梁某某盗刷数万元。  

  因涉案金额较大,刘海波教导员亲自组织民警对案件进行研判。经查,梁某某有多个犯罪前科。办案民警通过调查走访,查清了被盗的戒指去向,并掌握了大量证据,确定梁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信息研判,民警发现梁某某经常在朝阳区某游戏场所附近出没。通过细致布控,8月2日下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某供述了自己盗窃钻戒和盗刷其女友支付宝钱款用于个人挥霍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案件二 

  2019年10月25日,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区分局四联大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2019年10月24日凌晨1点左右,在汽开区一网吧内一男子以帮忙倒钱的名义骗取其1000元人民币。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信息研判,民警锁定嫌疑人褚某某,并通过调查发现褚某某在长春地区多次行骗。民警经过几个月的追踪,最终锁定了褚某某的藏匿地点,并于2020年7月15日将犯罪嫌疑人褚某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褚某某对其多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案件三  

  近日,农安县公安局德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农安镇一工地上的两根铜质接地模块丢失,价值2806元。 

  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大量工作,民警发现嫌疑人盗窃时驾驶的车辆,并依此线索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金某某。7月28日,民警在农安镇十八家子村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金某某交代了同伙郭某某的具体位置,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金某某、郭某某对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某、郭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案件四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清明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南关区重庆路某宾馆门前发生一起盗窃案,被害人张某的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经缜密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于7月30日11时许,在南关区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