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长春公安:食药环侦系统交上上半年圆满答卷
发布时间:2020-07-27 09:25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上半年,全市食药环侦系统严格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聚焦民生领域违法犯罪问题,掀起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和生态环境等违法犯罪活动高潮,自“昆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立案269起,破案22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57人,在打击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破坏环境资源保护、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上取得显著战果。 

  

  7月20日,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锋做出批示,对食药环侦支队上半年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7月22日,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锋再次做出批示,对食药环侦工作成效显著提出表扬。 

  

“昆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食药环侦系统始终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工作思路,向环境污染发起强大攻势,严打严查涉污违法犯罪行为。
6月初,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分局太平镇派出所发现在太平镇某小学旧址,有一个镀锌铁丝网黑加工点将镀锌过程中产生的废水通过暗管直接排到院内水泥渗坑,造成周边水源和土壤严重污染。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6月19日,太平镇派出所和食药环大队联合作战,将涉案人员庞某、李某、田某某、王某某抓捕归案,扣押作案车辆2台、涉案成品及原材料铁丝网8吨、镀锌用化学制剂22桶,成功打掉这个排放镀锌废水污染环境犯罪团伙。

  食药环侦支队牵头指导,各派出所、各大队根据各自的职能和区域的特点,全方位地开展打击非法野生鸟类案件,严厉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5月初,李某、赵某在明知当前为禁猎期且捕鸟地点为禁猎区的情况下先后在农安县某村屯附近树林,为猎捕鸟类用于自己食用和饲养,使用粘网、杆子,通过网捕的方式捕获鸟类,共计捕获鸟类13只。 

  食药环侦支队为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频出重拳, 开展了打击整治假冒水专项行动,在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密切配合下,坚持全区域、全方位、全链条、不间断打击,严厉整治食药领域侵犯企业权益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市场乱象,取得了良好效果,赢得了企业的赞誉。 

  

  5月8日凌晨,食药环侦支队五大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稽查分局雷霆出击,出动民警、行政执法人员40余名,查处了生产销售假冒知名品牌桶装矿泉水系列案,捣毁了位于经开区、绿园区的制假窝点2处,并于6月2日在经开区抓获制售假冒矿泉水的上线犯罪嫌疑人霍某某、田某某。经连夜审讯,二人如实供述了制售假冒矿泉水的犯罪事实,斩断了隐藏在地下的制假售假犯罪链条。现该二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有力打击震慑了此类违法人员的嚣张气焰。 

  食药环侦支队紧盯直接坑害群众切身利益、阻碍企业经济发展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突出问题,严厉查处侵犯企业商标权、专利权等犯罪行为。 

  6月14日,食药环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宽城区销售假烟且数量巨大。接到举报后,支队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支队四大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专案组随即对涉案人员进行了重点研判。专案组民警在市烟草专卖管理局配合下,在假烟存储地点(宽城区北七条和铁北三路交汇处某出租库房)进行了多日全天候蹲守,6月17日18时成功将前来库房取货的嫌疑人齐某抓获,当场查获假烟2517条,涉案价值达40余万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齐某交代过来取货是受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指使前来销售给下家的,被查获前已销售出该品牌假烟达2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全市食药环侦系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始终把服务企业作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毫不动摇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对发生在工业企业的各类刑事案件,组织精兵强将,快侦速破,从严从重狠狠打击涉案犯罪分子,旗帜鲜明地保护企业的利益。 

  今年初,朝阳分局食药环侦大队在工作中获知线索,杨某、王某芝等人在长春市城乡结合部私建造假工厂,大量生产、销售假冒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的机油、防冻液、刹车油等汽车养护用品。经大量工作,民警查明该团伙是一个产、供、销一条龙,假冒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注册商标商品的制假售假团伙,并掌握了该团伙的制假窝点、组织架构、制售链条及主要成员落脚点。7月16日,抓捕时机成熟,50名民警兵分多路对制假窝点及主要团伙成员同步展开收网行动,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王某芝等16名涉案人员抓捕归案,查封扣押生产设备12台、成品机油等50余吨、包装用品20余万件、假冒商标20余万份。初核涉案金额2亿余元,冻结、查封、扣押涉案财物3000余万元。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