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长春公安:3000余名民警全心护航 汽博会以绝对平安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7-21 08:27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于7月19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汽博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东北地区会展业的“首秀”,也是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国内率先举办的大型车展,展览总面积达20.3万平方米,参展人数达到29.3万人次,交易额达到103亿元。10天时间,150个参展品牌,124家参展企业,线上、线下总计1655台参展车辆规模创历史之最……

在这场为期10天的城市盛会中,长春市公安局累计投入警力3000余人次战斗在安全保卫各条战线,在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的双重压力下,恪尽职守、连续奋战、战胜困难、无私奉献,用“忠诚担当”、用“严细精实”、用“全心服务”、用“辛勤汗水”,打造平安汽博,交上圆满答卷。

  长春公安强力组织指挥 

  长春市公安局将汽博会安保作为大事要事。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锋主持党委会专题研究,先后两次到一线检查指导安保工作,强调全体参战同志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思想上绝不能麻痹大意,行动上绝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织密安保网络,维护现场秩序,对各展馆实施安全检查,对人流密集的展馆,加强警力投入和应急处置力度,加强周边交通秩序维护,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参战同志要以精细严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保障;要强化执勤一线警务保障。当前正值初伏季节,参战民警执勤一线,时间长、任务重,要加强各方面保障,科学安排勤务,确保民警身体健康。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姜宏亮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保工作,治安支队、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公交分局、科技信息处、警务督查支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始终坚守在安保第一线。治安支队作为安保中枢,组织16个参战警种和属地经开分局细化任务、落实责任,为安保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长春公安超前主动对接

  把确保现场安全作为安保重中之重,治安支队组织交警、应急和属地经开分局先后8次踏查现场,召开5次工作对接会议,成立联合安检工作组,提前15天进驻会展中心,每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应急疏散通道是否阻塞,施工用料是否安全,相关安全资质是否完备等。并与应急消防、应急安监部门共同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大会。布展阶段,共检查重点部位37处,共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提出27项整改意见,在展会开始前所有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长春公安精密布设防线

  长春市公安局把汽博会中心现场——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既抓好现场安保,又抓好疫情防控,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6个出入口全部设立安全通道,观众须通过测温、扫码,然后进行安检,安检合格后方可进入展会参观。会展中心现场共部署22组巡逻队、3处固定接警点和2辆巡逻车,展会期间不间断巡逻,随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同时还要及时疏散聚集人流,提醒观众戴好口罩、做好防范。在会展中心周边及展区内设置了3处武装卡点、3支武装巡逻队,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执勤警力全部佩戴单警装备及350兆手持机,场馆及周边35个重点部位、430个视频监控探头接入市公安局现场指挥车,对现场治安情况做到实时监控,现场指挥部对各执勤点和接警点扁平化指挥,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汽博会期间,现场刑事案件、治安案件“零发案”,受理群众求助3000余次,抓获倒卖门票“黄牛”12人,为汽博会各项活动顺利举行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长春公安全力优化交通

  科学应对汽博会周边道路车流集中、居民区集中、停车位少等复杂交通形势,按照“中心管控、内圈疏导、外圈调流”的原则进行交通管理。制作各类交通指示牌110块,在周边原有3500个停车泊位基础上,临时增设街路停车位750个,有力缓解群众停车需求。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会展中心周边交通组织规划和周边区域绕行路线,让市民“明明白白逛汽博”,为汽博会创造了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长春公安用心用情履职

  汽博会安保执勤时间长、任务周期长。特别是进入暑伏,全体参战民警克服高温炎热,坚守岗位,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恪尽职守,全心服务。他们为群众指引观展路线和方位,他们为走散的老人和孩子寻找亲人,他们为焦急的群众找回遗失的证件和物品……7月10日,第二届红旗嘉年华活动隆重开幕。此次活动作为一汽集团宣传红旗品牌转型升级、助力地方产业经济创新增长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交警支队、特警支队、公交分局、刑警支队、经开分局共投入警力150人,确保启动仪式顺利进行。7月13日至15日,在国内收视率大火的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栏目在长春录制,涉及30余个录制地点,累计吸引观众(粉丝)达到39000余人。治安支队提前组织相关警种、属地分局和栏目组对接,逐一踏查每个录制地点,科学设置安全护栏、严密部署安保警力,全局共出动警力500人次,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7月13日晚,30000余名粉丝聚集在南岭体育场,3000余名粉丝聚集在香格里拉,治安支队提前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巡逻民警和现场安保力量有序疏导密集人流,全力维护治安秩序,有效防止拥挤踩踏事件发生。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