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公安局关于对部分街路路口交通流量进行调整的通告(2017年第1期)

时间:2019-11-08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利用效率,缓解部分路段和路口的交通压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市公安局对部分街路路口交通流量进行调整,现通告如下:

  一、下列街路恢复双向通行:

  (一)近埠街(长春大街至自强街);

  (二)长安路(保安街多福街);

  (三)南昌路(建设街安达街);

  (四)民丰大街(吉林大路经纬南路);

  (五)辽宁路(西一条街至站前广场);

  (六)车百路(迎春路至迎春南路)。

  二、下列街路实行单向通行:

  (一)西一条街(汉口大街至辽宁路)方向;

  (二)大屯街西胡同(宽平大路至集安路)方向。

  三、部分路口的限行规定:

  (一)沿建设街行驶的机动车在工农大路口(允许掉头)、解放大路口、大兴路口、西中华路口、西朝阳路口、南昌路口、普庆路口、新华路口、西安大路口、崇智路口和北安路口禁止向左转弯及掉头。

  (二)沿临河街行驶的机动车(公交车除外)在南四环路口、南环城路口、世荣路口、世光路口、卫星路口、北海路口、珠海路口、东南湖大路口、浦东路口、自由大路口、公平路口、岭东路口、安乐路口、吉林大路口、荣光路口和阜丰路口禁止向左转弯及掉头。

  公交车在上述路口左转弯及掉头时,应当遵守交通通行规则,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三)沿洋浦大街行驶的机动车在武汉路口、合肥路口禁止向左转弯及掉头。

  四、部分公交专用车道设置及调整规定:

  (一)东风大街(春城大街安庆路)基隆街(西安广场新月路)、柳影路(青年路凯旋路)最右侧机动车道设置为公交车专用车道。

  (二)东风大街(春城大街安庆路)基隆街(西安广场新月路)柳影路(青年路凯旋路)西安大路(西安桥除外)仙台大街(卫星路自由大路)东盛大街(自由大路四通路)远达大街(惠工路宜良路)设置的公交车专用车道,除早、晚高峰(7时至9时,16时至19时)外允许其他社会车辆通行。

  五、本通告自2017101日起实施。在此通告之前,以市政府、市公安局发布的交通调流的通告与本通告内容有抵触的,以本通告为准;无抵触的继续有效。

  201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