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长春交警助力中考,为您加油!

时间:2020-07-31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于7月27日至29日进行,全市共设47个考点。按照市局工作部署要求,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成立中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交通管理职能作用,按照属地为主,条网结合的原则,精心组织部署,严细安保措施,确保“中考”交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7月26日为考生验考场时间,下午17时,公主岭大队一中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拾到一张健康检测卡,内夹准考证,通过拨打卡片上的电话,与考生母亲取得联系。27日7时30分左右,民警将准考证和健康检测卡送到学生手中,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7月27日8时02分许,在榆树一中考点附近,一位出租车司机给民警送来一张考生准考证。执勤民警驾驶警车火速将准考证送到学生手中,考生得以顺利进入考场。

  7月27日上午9时20分左右,经开大队一中队民警在考点执勤时,接到一名十二岁学生求助,他独自从双阳前往湛江路经开七区外婆家,在世纪广场迷路。民警立即报备分指挥中心,将该学生安全送到家人手中。

  7月27日下午3时许,德惠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在三中中考考点执勤时,一位七旬老人上前求助。经询问得知,老人因年纪大了,不会用智能手机,想要与家人取得联系,不会打电话。民警帮助拨打亲属电话并取得联系,老人高兴地说“谢谢你,小伙子”

  7月28日7时30分,朝阳大队八网格网格长刘君娥在新朝阳实验学校门前执勤时,看见行动不便考生,主动上前帮忙,与家长合力将考生送进考场。

  6时40分许,朝阳交警大队七网格协警刘长靓来到考生休息点,与出租车雷锋车队护送特殊考生前往考点,7时40分许,准时将送达长春市第五中学,并且与五中考场执勤民警对接,保证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7月28日,长春交警共出动警力1181人,警车189辆,摩托车105台,全力维护中考考场周边交通秩序,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警力,文明执勤,热情服务。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中考期间请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如果必须开车,请尽量绕开考点周边;在考点附近行驶时,不鸣笛、不制造噪音,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如遇考点周边临时管制,请理解配合,服从交警指挥绕行;行驶中不抢道、不乱穿行、不人为制造堵塞,确保道路通畅和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