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你在考场书写未来,我在路上保驾护航! | 加油吧,少年!

时间:2020-07-09来源:长春交警
【字体: 打印

十年寒窗读书苦,

只为今朝美梦成。

长春61个考点外,

每天都有千余名交警

和200余台警车,

提前对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

进行指挥疏导和分流管控,

确保考点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车辆停放有序。

长春交警全力以赴,

全警动员,

随时应对考生或家长的紧急求助,

全方位开启“保障+服务”的护考模式!

7月7日8时许,九台大队二中队协警陈雨丰在九台区实验高中考点执勤时,群众送来一个拾到的身份证,从出生年月判断应是应届考生,想到此刻考生正在陆续进场,遗失身份证的考生一定十分焦急,陈雨丰第一时间与指挥中心联系查询家长信息,又到考点门前询问有没有该考生的同学。经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考生的母亲,将身份证交还到考生手中。考生家长买来水果表达谢意,被陈雨丰婉拒。

7月7日8点55分,语文考试开始前,在德惠市第四中学考点,一名女同学急匆匆从考场向外跑。正在考点执勤的德惠大队直属二中队辅警付宇连忙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名女生不慎将手机带入考场,由于考试期间禁止学生带手机,她只能将手机送出来,但是家人已经离开,手机无处存放,只能向交警求助。

为了能让这名同学顺利参加考试,付宇提出替她代为保管,11时40分,考试结束后,女生带着喜悦的笑容找到了付宇,取回了手机,她说:“太感谢交警叔叔了,手机放在您那里,我放心,上午的语文考试,考得还不错,谢谢您”。

7月7日14时25分,九台大队四中队民警在九台师范高中考点执勤时,一辆出租车突然停在民警面前,车上乘坐着母女二人。出租车驾驶员称:“车上的考生将准考证落在家中,由于部分路段已经开始交通管制,乘坐出租车回家时间恐怕来不及,请求交警帮助”。

时间紧急,中队负责人唐锐立即派民警驾驶警车载着母女二人回家去取准考证件。途中考生又称自己不确定证件是否落在家中,唐锐立即与考场负责人联系后并未发现考生证件。民警火速赶到二人家中找到证件,14时36分,带着母女二人回到了师范高中考点。

在进场时,考生却称她好像是走错考场了,唐锐接过准考证一看,考点在九台区第三十一中学。民警再次驾车载着母女二人赶往三十一中,14时39分,此时离开始考试还剩11分钟,民警终于将考生安全送到考场。

7月7日17时20分许,双阳大队执勤民警吴瀚、协警刘博在考点路口附近捡到一张身份证。看到身份证出生日期后,民警判断这很可能是考生掉落的。为避免考生耽误明天考试,民警立即展开查询,于18时联系到了考生,及时将证件交还给考生的父亲。考生父亲感激地说:“我们发现身份证丢了以后,全家都很着急,一直在附近找,多亏了交警帮忙,让孩子能够继续考试。”

十年苦读闯雄关,

心态平静莫慌乱。

发挥才智更努力,

鱼跃龙门终如愿

冷静、沉着、从容,

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

今天努力的自己,

交警蜀黍为每一名学子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