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曝光

高速公路电子警察24小时值班 去年查处交通违法5.6万件

时间:2016-01-20来源:
【字体: 打印

  省内短途出行选择驾车走高速公路的人越来越多,交警部门加强了电子警察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19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了解到,去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过电子警察非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达5.6万件。

  “2014年全省高速公路电子警察非现场采集动态交通违法行为1.7万件,2015年上升至5.6万件。”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的工作人员说,通过电子警察和视频监控系统,可实时锁定嫌疑车辆轨迹,已查处长期失管失控跨省多地非法营运的陕西籍大型卧铺客车,破获了“8·10”蛟河服务区拎包绺窃案及深挖带出的团伙贩毒案,追缴赃款两万元,收缴毒品178克。此外,高速公路交警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0.5万件,较去年上升28%。依托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涉牌涉证违法查处量占全省查处总量的67.33%,有效震慑了涉牌涉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