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

“零距离”走访,长春交警开展全方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30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从源头上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预防秋冬季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采取走访、讲课等多种方式,走进辖区运输企业、客运站、早市、环卫等部门开展面对面教育。

  莲花山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危险品运输企业,对车辆及台账进行现场检查。要求公司负责人对驾驶人员严格监管,提醒驾驶人、安全监督人员安全防范,并签订了“零酒驾”承诺书,从源头上确保车辆安全

   

  汽开大队车宣科民警深入一汽大众公司,组织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班车驾驶人进行安全运营警示教育。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每日出车前对车辆车况进行检查、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措施,每月定期组织驾驶人开展安全运营知识的培训,提醒企业驾驶人、安全员认真遵守交通法规和安全运营规定,坚决杜绝超载、超速、违规运营、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注重日常安全检查,消除客运车辆事故隐患。

   

  德惠大队二中队联合德惠市运管所深入辖区公路客运公司,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及司乘人员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会。民警提示客运企业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加强管理,驾驶员要提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决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广大乘客出行安全。

  会后,民警对客运企业管理台账、GPS行车监控系统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车辆提出整改要求,同时与客运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共同签署客运企业安全管理责任书。

   

  朝阳大队民警到辖区内早市进行走访,检查运送秋储菜车辆,对车辆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要求驾驶货车遵守交通法规,严禁超员超载,严禁占道经营,注意交通安全,预防事故发生。

   

  宽城大队民警来到环境卫生运输中心,与负责人见面,落实企业安全责任制度,加强监管力度,并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民警通过典型的案例讲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对驾驶员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进行了指正,强调了对车辆轮胎、安全设施等维护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了在作业的同时要正确设置安全隔离设施,起到警示作用,避免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