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

雨中新学期,长春交警暖心护航!

时间:2020-08-25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24日,长春市中小学新学期开学首日,虽然一直细雨纷飞,但丝毫无法阻止孩子们上学的热情。为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全面启动女子助学岗,提前增派警力指挥、疏导交通,护送引领同学们过马路,着力解决学生上、下学期间道路交通拥堵现象,切实保障接送学生家长车辆规范有序停放、通行顺畅,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雨中新学期,长春交警暖心护航!(图为女警在解放大路小学校从车上接下孩子)
雨中新学期,长春交警暖心护航!(图为女警在中海一实验门前领孩子过马路)

解放大路小学女子助学岗民警向学生和家长发放了《长春交警致学生及家长们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在接送学生时,不要将车辆停在道路中央让孩子们自行下车穿行马路,一定要将车辆靠边停放;同时提醒同学们下车前务必要观察后方是否有非机动车通过,确保安全后再下车。

雨中新学期,长春交警暖心护航!

省二实验高新校区、南湖校区女子助学岗民警发放了《长春交警致学生及家长们的一封信》,希望家长们文明守法,学生们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家长不随意停放车辆,学生过马路不随意横穿,让交通安全真正入脑入心。

雨中新学期,长春交警暖心护航!
雨中新学期,长春交警暖心护航!

红旗小学女子助学岗提醒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一台车辆违停可能造成后方多辆车无法正常通行,不能为了一己私利而影响其他人,再急也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依法遵规通行。

雨中新学期,长春交警暖心护航!

108学校女子助学岗民警提醒学生们在横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等交通安全常识,学生和家长都要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和交警一起共同维护好公共交通秩序。

雨中新学期,长春交警暖心护航!

开学前夕,长春交警净月大队车宣科民警来到了辖区校车企业,针对校车的制动系统、轮胎、停车牌、随车医药箱、灭火器、防疫物资等校车内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随后查验校车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并在现场对校车企业安全责任人、校车驾驶员进行教育,要求驾驶员绷紧安全红线,确保学生安全,同时与校车企业、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

雨中新学期,长春交警暖心护航!

长春交警将以学生开学为契机,组织广大民警结合入校走访活动,从社会和校园两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攻势,督促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园交通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把“交通安全从学生抓起”的理念融入教学中,教育和培养学生从小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提醒家长要以身作则,在接送学生上下学的时候自觉带领孩子走斑马线、不闯红灯,开车时自觉礼让行人。

雨中新学期,长春交警暖心护航!

交通安全关乎着

我们每一个家庭的幸福,

交通秩序关乎着

我们城市的形象,

让我们携起手来,

倡导文明交通,

共建畅通、有序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