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

愿你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加油吧,少年! | 护航高考交警同行

时间:2020-07-09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的高考,终于如约而至。

经历了超额寒假、云端开学、

高考延期的孩子们,

依然乘风破浪,

为梦想拼尽全力,

一往无前!

为了让你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交警蜀黍一如既往全力护航,

加油吧,少年!

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7月7日,朝阳大队民警早早来到辖区考点学校,维护考场周边动态行车秩序,告知家长考场周边的可停车区域,耐心解答相关通行问题,并制作考点周边停车示意图和温馨提示卡发放给考生家长。

7月7日5时10分许,朝阳大队七网格协警刘长靓来到考生家楼下,与爱心企业一起为护送特殊考生做准备。7时许,众人一起将考生从家中抬到护送车上,开启了护送之路。沿途交警开辟绿色通道保证考生顺利到达指定考点,8时15分,考生被送达到省实验考点,顺利参加考试。7月7日8时50分,考生已经进入考场,这时一名家长领着考生急匆匆来到德惠一中交警执勤管控卡点,称考生中途发现未带准考证回家取证件,所以耽误了提前进考场时间,现在从封道路口走到考场安检处,时间已经来不及。夏家店中队长丛财运立即指派民警驾车将该考生送到安检门口,让考生及时进入考场,并未影响到考试。

7月7日8时50分,考生已经进入考场,这时一名家长领着考生急匆匆来到德惠一中交警执勤管控卡点,称考生中途发现未带准考证回家取证件,所以耽误了提前进考场时间,现在从封道路口走到考场安检处,时间已经来不及。夏家店中队长丛财运立即指派民警驾车将该考生送到安检门口,让考生及时进入考场,并未影响到考试。


7月7日8时许,一名考生忘记带身份证,向双阳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勇、民警赵立军求助。二位民警立即驾车送考生去取回身份证,帮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7月6日,长春艺术实验中学高考验考场散场之后,一名考生家长车辆出现故障,车辆电瓶亏电无法打火,正在路口执勤的朝阳大队民警韩增良发现此情况后,立即联系周边修理厂借用电瓶连接线,使用警车将考生家长车辆对着火,快速排除车辆故障。

7月6日,东北师大附中考场,一位考生右腿扭伤、髌骨错位,需要坐轮椅进入。由于高考期间长庆街路段封闭,交警为特殊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并派专人将考生推至学校复检通道,使考生安全快捷进入考场。

志存高远、心有浩然;

不惧挫折、奋勇向前;

乘风破浪、大有可为!

愿学子们前程似锦,

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