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遭遇电信诈骗 ?来看民警这番“操作”……
发布时间:2020-10-21 08:56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长春市民郭女士的爱人将一面写有“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长春市公安局长久路派出所,对民警帮助其妻子成功追回被电信诈骗的7万余元表示由衷感谢。

  

  9月23日19时30分许,市民郭女士焦急的来到长久路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刚刚在网上被人以退快递费为由诈骗7万余元钱。

 事关紧急,值班民警立即着手采取电信诈骗网络止付机制,在了解到被害人的转账方式及渠道后,民警立即与银行客服取得电话联系。在此期间,诈骗分子再次给郭女士打来电话,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接起电话冒充郭女士的老公跟诈骗分子进行周旋。
 与此同时,办案民警与银行客服沟通并及时找回了郭女士的手机银行登陆密码,成功登陆手机银行并撤回了转账,阻止了诈骗分子的下一步行动,及时挽回经济损失7万余元。

  

郭女士的爱人表示:“非常感谢长久路派出所的全体民警、辅警同志们,我和我爱人是真没有想到钱还能成功的追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帮我们挽回了损失,真心为你们点赞。”

  防范电信诈骗小知识 

  

八个凡是

凡是网上贷款需要先交钱的就是诈骗!

凡是网上兼职刷单刷信誉的就是诈骗!

凡是公检法电话要求转账的就是诈骗!

凡是索要卡号密码验证码的就是诈骗!

凡是网上交友推荐投资类的就是诈骗!

凡是网恋后各种理由要钱的就是诈骗!

凡是买游戏装备私下交易的就是诈骗!

凡是信用卡提额度要交钱的就是诈骗!

  

六个一律

陌生人谈到银行卡
一律挂断

只要谈到中奖了
一律挂断

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要求汇款的
一律挂断

所有短信只要让你点链接的
一律删除

微信陌生人发来的链接
一律不点

只要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