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长春交警打响第二波次“零点行动”路警联勤重拳整治大货车超载上路
发布时间:2022-09-19 10:29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瞄准夜间大货车超载上路违法行为,联合交通运输部门,精心组织开展第二波次大货车整治“零点行动”,从94日夜间23时持续到95日上午7时,出动110名警力、25台警车,历时9个小时,共计查扣超载大货车82台,取得较好的整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强化线索摸排,打有准备之仗。行动前,交警支队联合交通局对治超站、服务区、物流园区、工地、砂石厂等货车超限超载集中区域进行摸排,认真研判非法“带路”人员活动规律,密切关注通过蹲守、尾随、盯梢执法部门获取执法信息等方式的非法“带路”行为。通过缜密摸排,交警支队发现莲花山管内的东吉林大路、林溪大街、蒋家广场等地,在后半夜时段经常有大量超载货车聚集上路,闯灯过卡,危害极大。94日夜间,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一鸣亲自部署,秩序处处长张铁民带队,秘密组织各大队110名精干警力开展“零点行动”掀起了夏季百日整治行动新高潮。

  精细勤务部署,打有把握之仗。为将夜间聚集上路的超载货车一网打尽,交警支队严密勤务部署,由秩序处牵头制定详细的警力部署图,提前将英凯大街至祥升广场段的东吉林大路、林溪大街两条线路上所有转弯处及掉头口全部纳入管控视线。423时,秩序处警力全员就位,采取隐蔽蹲守的方式进行暗中观察,52时,超载大货车陆续上路聚集,参战警力倾巢出动,将货车所经路段所有出口全部“落锁”,形成围堵攻势。通过电台调度,各大队夜查警力迅速到位,将所有超载货车全部查扣。

  深化路警联勤,打有声势之仗。今年以来,公安交警与交通执法部门完善了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建立了信息共享、信息通报、联管联控等合作机制,轮流牵头组织联合整治行动,形成了强有力的部门联动整治合力。本次联合作战中,路警双方协同配合,合力破题,公安交警对违法车辆依法查扣,并将车辆及驾驶人逐一引导至超限运输三道检测站,由交通局执法人员进行称重检斤,对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的车辆,路警联合处罚。通过路警联勤,共同发力,双重处罚,对大货车违法驾驶员形成了强大的管理震慑,为预防“因货致祸”,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