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长春公安: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确保全市近期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2022-09-16 09:52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字体: 打印

  7月份以来,我市大型活动进入高峰期,汽博会、农博会、电影节、禧都音乐节、航空展、吉商大会等活动相继举办,治安支队充分发挥大型活动安保主力军、先锋队职能作用,确保活动顺利圆满。全市共出动安保警力24928人次,圆满完成45项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任务,期间参与活动人数达到1980440人次,为提振社会经济发展态势,助力政府提升社会活力打牢了安全基础。

  领导重视,高位部署安保工作

  副市长、公安局长杨维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兴桥高度重视大型活动安保工作,多次在工作例会中提出明确要求,坚持实地踏查、亲自研究、现场指导开展安保工作,两个月来13次对农博会、航空展、汽博会、电影节等活动进行实地踏查,召开7次安保专题部署会部署安保工作,更是深入汽博会、农博会、电影节、航空展等重要活动开闭幕式现场指导开展安保工作;治安支队唐军支队长带领支队同志,坚持对每一项大型活动均组织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和属地分局与主办方、承办方超前对接安保工作,实地踏查现场落实安保工作要求,务求对每个安保细节做到严格把控,责成参战单位精细落实安保措施,并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了各项活动绝对安全。

  统筹兼顾,精细部署安保工作

  7月份以来,全市各类大型活动共计45项,其中农博会、汽博会、航空展活动场地大、时间跨度长、群众参与度高;电影节、电商大会、吉商大会活动规格高、领导嘉宾多、现场住地双线安保;且多项大型活动安保期密集叠加,面对严峻的安保形势和诸多困难因素,治安支队统筹谋划,精细安排,超前与活动主办方进行对接、实地踏查现场、制作安保方案、带领参战单位提前熟悉岗位,多次连续作战,转场开展安保工作。7月份以来治安支队实地对接安保工作60余次,同属地分局制作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64份,指导全局34个单位实地落实了岗位职责,真正实现了安保工作精细化。

  提前介入,及时消除安保隐患

  治安支队以“1001等于0”的风险意识,坚持对每一项活动提前介入,责成组委会成立联合安检工作组,对活动现场全天候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应急疏散通道是否阻塞,施工用料是否安全,相关安全资质是否完备,对于临时搭建物,要求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出具检测报告,发现不合格的,下达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到位。7月份以来,治安支队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45次,下达整改通知书35份,提出190项整改意见,均在活动前,督促主办方全部整改到位,为安保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多维发力,高效开展安保工作

  治安支队坚持对大型活动采取“全时空、立体化”安保模式,以科技支撑助力实现“内容决定精彩、安全决定成败”的安保原则。一是出动无人飞行器反制设备,对活动现场未经报备的无人飞行器进行反制,维护活动现场空域安全,在汽博会、农博会等活动中成功驱离无人飞行器30余架次,有效保障活动空域安全;二是在农博会、汽博会、航空展现场出动安保指挥车,建立现场安保指挥部,将现场展馆内部、安检通道、重点部位等视频监控全部接入现场指挥部,确保了实时掌握现场动态,提高了现场安保综合指挥调度效率。三是出动无人机,在活动现场进行空中巡查,更高效、更精准及时发现活动现场区域异常情况,保证安保可视化无死角。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入决战时刻,治安支队将坚持以“讲政治、守底线、敢担当、强作风、钻业务、更敬业”的实干精神,以新的战斗姿态确保各项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绝对安全,同时以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为载体,推进“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创建人民满意公安”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展示长春公安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