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5日 09:05:42 星期四
天气: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社会治安乱象整治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11 09:40来源:长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字体: 打印

今年是市委部署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的第二年,按照一年治标、二年治效、三年治本的目标要求,长春市公安局多次召开市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局治安支队组织全市公安机关,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的阶段性变化,以治乱象、防反弹、建机制为重点,全力推进社会治安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有力巩固了去年乱象整治成果,为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是因势施策,严防黄赌问题反弹。

针对黄赌问题顽固性强、容易反复的实际,把打击整治社会面黄赌问题列为今年治安乱象整治工作重点项目,对黄赌毒案件持续保持了严打高压态势。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开展了的48小时集中清查行动,检查KTV、洗浴中心、宾馆旅店等公共娱乐场所1200余家,起到了强大震慑效果;疫情隔离管控期间,重点打击违反隔离规定、聚众赌博违法行为,依法查处了农安县党员干部聚众赌博等,有力策应了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疫情形势趋缓后,针对各类治安问题容易发生反弹的实际,市局治安支队开展治安乱象回头查行动,以去年整治的治安乱点为重点,明察暗访、反复巡查、露头就打,属地分县局和派出所积极落实治安管控措施。

二是把握尺度,精准管控行业场所。

打击整治未经许可擅自经营“黑旅店”,是今年治安乱象整治的又一重点项目。在全市复工复产的大环境下,长春市公安局注意把握尺度,寓管理于服务之中,防止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在具体执法中,不搞“一刀切”“地毯式”检查清查,对有具体指向性的举报线索,开展精准精确核查,对未经许可擅自经营的“黑旅店”依法予以取缔,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主办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627号

Copyright 2015 ChangChun Public Security Bureau

吉ICP备 11002904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45号 网站标识码:2201000058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