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挤出来的是“危险”!丨一线微观

时间:2021-09-09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交警公主岭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内人头攒动,存在超员嫌疑,于是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清点,该车核载6人,实载9人,超员3人。

挤出来的是“危险”!丨一线微观

 

民警随即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告知乘车人乘坐超员车的危害。随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同时要求其对车上超员乘客进行安全转运。

挤出来的是“危险”!丨一线微观

 

面包车因容量大、承载多,在农村地区备受青睐,可一旦超员,危险性也会随之增加。为图一时之便,心存侥幸上路,小疏忽往往就是大隐患。长春交警温馨提示:安全无小事,请广大驾驶员及乘车人拒绝驾驶、乘坐超员车辆,切勿用自己的生命做赌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