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曝光

驾驶证已被注销13年,他却一直在开车……

时间:2021-02-26来源:
【字体: 打印

为统筹做好春运交通管理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省公安厅交管局相关工作部署,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严查重点车、严管重点人、严防重点路、严控重点时段、严处重点违法行为,全力以赴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顺利出行。

2月15日,长春交警朝阳大队十二网格网格长刘佳明及民警于泉在辖区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辽A号牌的重型自卸货车在路边违法停车。

驾驶证已被注销13年,他却一直在开车…… 根据驾驶员李某某提供的个人信息,民警查询到李某某曾于2005年考取过C3低速载货汽车驾驶证,并且该驾驶证已于2008年因超分未及时处理被系统自动注销。李某某不知道自己的驾驶证早已被注销,也不知道每个车型都有对应的驾驶证,直到民警现场跟他解释之后才明白驾驶证已被注销13年,他却一直在开车……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相关规定,李某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将面临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