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曝光

公主岭一男子吸毒后开车,驾驶证被注销!| 百日会战

时间:2020-11-27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东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大力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强化路面执法查缉,充分依托科技手段,精准查纠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化解安全风险、防范交通事故,全力为群众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11月16日晚17时许,长春交警公主岭大队范家屯中队接到群众举报,一辆吉CYB3**号牌灰色捷达轿车的驾驶员可能是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

范家屯中队立即组织民警对该车辆进行布控,同时请求响水派出所共同参加抓捕行动。

当晚18时10分,民警在范家屯镇硅谷大街与范响路交汇处一超市门前将企图驾车逃跑的驾驶员李某及捷达车成功控制,并依法将李某传唤至响水派出所。

公主岭一男子吸毒后开车,驾驶证被注销!| 百日会战

经派出所民警对李某进行尿液毒品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经询问,李某最终承认了吸食冰毒后驾驶机动车的事实!

交警对李某进行严厉的教育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李某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罚款200元,由车辆管理所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响水派出所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李某给予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