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曝光

两辆移动的“山式货车”惊呆路人丨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时间:2020-10-12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提升文明交通管理水平,全力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营造交通违法少、交通秩序好、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抓重点、补短板、定目标、定时限,决定从2020年9月10日起至11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10月7日,朝阳大队民警在辖区育民路执勤时,先后有两辆货车因为相同的违法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货车上满载打包的纸壳等废旧物品,司机为了能多装一些货物,在车辆后车厢还加装了几根铁棍,车上装载的东西已经严重超过了允许的高度。

  这样的车辆稳定性极差,驾驶时左右摇摆,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民警对两辆货车的驾驶员进行了深刻的教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超高、改型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6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责令其立即整改,将车辆恢复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