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曝光

“瘾君子”出没!长春交警接连两天查处两起毒驾违法行为!

时间:2020-03-13来源:
【字体: 打印

日前,长春市已进入复工复产时期,交通运输秩序基本恢复正常,为了给复产复工车辆和人员提供交通保障,长春交警做足“功课”,开足“马力”,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有人以为,交警这么忙应该没时间查处违法行为,文中这两位“瘾君子”就是这么想的,但是交警并没有让他们得逞!

3月9日16时40分,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净月大队民警在生态西街福祉路口发现一辆吉AL***8黑色越野车异常,经查询发现该车显示车辆注销状态。民警要求驾驶员于某出示驾驶证。

经查发现该驾驶员有吸毒史,民警当场控制驾驶员及车辆,在其车内发现自制吸食毒品工具以及疑似毒品若干,随即将驾驶员带至福祉大路派出所进行尿样检测。

经甲基安非他明检测试剂盒检测,于某尿液检测样本成阳性。民警对其涉嫌吸食国家管制类的精神药物或麻醉药品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交通处罚。目前,已将涉毒人员及疑似毒品移交福祉大路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3月10日上午,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双阳大队民警在西双阳大街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捷达车号牌异常,存在“套牌”的违法嫌疑。民警随即对该车进行检查并对驾驶人进行盘问。

经初步调查,男子姓翟,车辆所悬挂的吉A3***1号牌确为套用其他机动车的号牌,且该车未按照要求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而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发现翟某还有吸毒史。

经检测,翟某冰毒检测为阳性,证据面前,他最终承认自己在3月6日吸食过冰毒并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随后,翟某被移交双阳区公安分局北山路派出所并案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翟某被处以罚款69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3日行政拘留。目前该案后续工作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