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

金秋九月,收获平安!长春交警友好村里话交通|美丽乡村行

时间:2022-09-26来源:
【字体: 打印

 金秋九月,各地乡村色彩斑斓、美景如画。面对着秋色、秋韵、秋风,长春交警道路交通安全宣讲的脚步从未停歇。一场精彩的农村交通安全宣讲活动,经过策划、商议、踏查,即将正式开讲。

 

长春市净月区友好村,以乡村旅游火爆而著称。9月21日,一支交通安全宣讲队伍的到来,给秋季的乡村增添了别样色彩。在友好村橡果农庄门前广场,印有“‘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大篷车’宣传小分队”等字样的宣传旗帜,在湛蓝的天空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晰。

 

为了守护美丽乡村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吉林省公安厅交管局、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和净月交警大队共同组建“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团,来到友好村,为乡亲们送上交通安全“大礼包”。

 

 

宣传大喇叭响起来了:“乡亲们,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马上就要开始啦!”乡村游客、街头商贩、附近居民等纷纷赶到现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大爷,驾乘摩托车时一定要注意啥?”

“戴安全头盔呗!另外,驾车时还要系好安全带。”

宣讲交警与游客、村民们开展问答互动,趁机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讲一讲,提醒大家秋收“活儿”虽急,但交通安全要时刻牢记。

 

“大哥啊,千万别驾驶无牌、无证、改装、报废的农用车上路,危险太大!”

“农村道路比较窄,开车时千万别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

……

宣讲民警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农村交通安全出行手册、印有“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字样的宣传袋、雨伞、书包……一份份宣传品传递着安全、传递着温暖。

 

 

 

 

 

活动现场,宣讲民警还与村民面对面“拉家常” “唠安全”,与街边商贩讲解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危害,广泛宣传“农村双违” “一盔一带” “酒驾醉驾”等突出违法行为,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告知村民如何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醒大家在日常出行过程中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秋收时节,农用车出行频繁,忙于收割庄稼作物,但同时也存在着很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现场,长春交警为遇到的农用车辆粘贴反光标识,有效增加了夜晚行驶辨识度,切实预防了农用车辆在夜间发生事故。

 

 

 

“这反光贴可是好东西。警察同志想得真周到,太感谢了!”村民们说。漫山遍野的花海环绕着村庄,农舍掩映在绿树之中。整个友好村,显得淳朴而安逸、热闹且祥和。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活动也接近尾声,现场发放宣传袋、雨伞、书包等宣传品300多件、宣传单(册)400多份,受益群众数百名。

安全,是美好生活的根本。农村交通安全宣传,任重而道远。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继续组织宣教力量,延伸宣教触角,扎实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力争把交通安全带进千家万户。